周明珠

赞给予爱更收获爱的“轮椅姑娘” 周明珠

立世一生当自强,明珠约我话衷肠。

从心站稳扬帆远,追梦生辉展翼翔。

志愿普及山感动,善行播种路延长。

播撒爱心春日暖,挺起尊严做栋梁。

周明珠,女,28岁,党员,全国优秀志愿者。18个月时因一次发高烧未及时治疗,留下了小儿麻痹症后遗症,成了脊梁弯曲,双腿无法行走的残疾人。目前,周明珠整个体骨已成S型弯曲,并严重压迫心脏。但周明珠没有因此失去活下去的勇气。她身残志坚,乐观面对生活,尽己所能帮助他人,被誉为无锡“张海迪”。
         2002年3月,周明珠在市红十字会“角膜捐献申请表”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成为无锡志愿捐赠眼角膜第一人。2006年1月,她在无锡广播健康生活频率主持一档为残疾人朋友开办的节目《明珠有约》,以志愿者的身份,通过电波,倾听残疾朋友心声,为他们的加油鼓劲。创建“明珠康心工作室”,以残疾人康复训练,残疾人心理咨询为主,激发残疾人自尊、自强、自爱,让更多残疾人从“心”站起来。她还在与病魔的斗争中发奋学习写作,写下4万多字的自传体小说《漫漫人生路》、《追寻梦的翅膀》,并成为无锡市作家协会会员。
         2012年年初,周明珠身体出现危机,并因持续昏迷被送医抢救。期间,社会各界人士自发前往医院探望周明珠,送去关爱。志愿者们自发成立“爱心陪护”小组,在网上发起了“网络传爱心,让明珠飞翔”募捐活动,并为周明珠加油打气,充分彰显了志愿之城、大爱无锡的良好形象。
         今年2月中旬,周明珠、苏大伟、唐磊等我市3名全国优秀志愿者联名致信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各自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体会,并表示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普及志愿理念,不断唱响时代主旋律,在全社会积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4月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调研室给他们回信,信中写到:你们将助人为乐、与人为善作为生活的态度,用善行义举传递人间真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你们的所作所为,无愧于“全国优秀志愿者”这个称号,令我们钦佩和感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像你们一样,乐于做雷锋精神的种子,将雷锋精神播撒在中华大地上。

如花岁月

彩笔拨云书海天
追梦人生

电波谱爱传情义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