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勇

喝火令•赞志愿者军旅歌唱家霍勇

信念锤筋骨,蓝天竞海鸥。

乐章澎湃汇河流。情致点燃生命,欢乐爱心酬。

志愿千帆远,忠诚万里留。谱成华彩放歌喉。

绿了荒原,绿了雪山头,绿了大江南北,热血颂春秋。

霍勇,男 ,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理事。著名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四川音乐学院毕业,获学士学位,师从于黎信昌教授,曾获文化部声乐大赛一等奖,中国音协金钟奖声乐大赛金奖,“卡耶夫”国际声乐选拔赛中国区第一名,MTV《巴山之路》获全国金奖。主要艺术作品:个人声乐专集《斗牛士》、《马车夫之歌》、《小夜曲》、《魔王》、《跳蚤之歌》等。多次深入部队、边疆、海防慰问演出,参加各种大型文艺晚会演出,曾出访法国、意大利、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被称为“激情澎湃的男中音”。前不久,他还荣获全海军“学雷锋标兵先进个人”,2010年2011年分荣获全军“为兵服务先进个人”,多次荣获全海军“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霍勇热爱文艺志愿服务事业,他认为把最美的音乐送给偏远山区的人民,让他们感受音乐的震撼力和感染力是他最大的梦想,多年随中国文联和有关全国文艺家协会参加文化惠民活动。2012年,中国文联启动文艺志愿服务后,霍勇参加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陇南武都、雅安芦山、青海玉树、黑龙江北大荒、京福高铁、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内蒙古阿尔山、中煤平朔煤矿、广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湖北潜江、鹤峰,大兴安岭等地参加数十场“送欢乐、下基层” 慰问演出活动。同时,他还不辞辛劳,积极参加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深入基层、深入学校开展声乐辅导、培训讲座,辅导基层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上千人。

行程辛苦

万里东西证玉心
歌韵悠扬

数回中外夺金奖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