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女性——董明珠

点绛唇•赞董明珠

家电名牌,故乡本在神州住。 万千里路,名响寰球处。

奇迹何来,举世寻缘故。 实情吐,明珠旗树,争得真名誉。

1954年8月出生,汉族,硕士学位,民建会员。格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
        从1990年起,董明珠从经营部部长、副总裁、总裁、副董事长、董事长,一步一步成长为格力的最高管理者。她凭借着独到的智慧,在竞争白热化的家电行业中脱颖而出,带领格力从一个年产不足2万台空调的小厂发展成一家年营业收入超过千亿的现代化创新型企业。她有勇于担当的创业精神,其独创的“区域销售模式”被称为“21世纪经济领域的全新营销模式”;升任总裁后,格力空调产销量自2005年起连续9年领跑全球。她有一心为公的奉献精神,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4个小时,从没休过年假,还将稿费用于修建希望小学。她有挑战自我的创新精神,在她的推动下,格力完成了包括光伏直驱变频离心机和R290环保冷媒的应用等诸多“不可能的任务”;在她的坚持下,格力创造性地应用多种管理手段,为企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2014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她“城市可持续发展项目宣传大使”荣誉。她9次被美国《财富》杂志评选为“全球50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强人”,连续两年上榜《福布斯》“亚洲商界权势女性50强”排行榜等。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创新格力

风云岂负半边天
领跑神州

帷幄何妨千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