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德令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尤武健

鹧鸪天•咏尤武健

断续霜风几度闻,飞沙勒马日昏昏。蓝衫已自生尘色,青眼依然向世人。

荒碛冷,野羊亲。朔边看尽雪山云。归来西海斜阳暮,并入昆仑五月春。

尤武健,男,藏族,生于1975年6月,本科文化程度。2011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德令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2008年—2012年连续5年获得德令哈市公安局优秀人民警察及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10月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爱民模范,荣获“全国公安机关二级英雄模范” 荣誉称号。
        从警18年来,尤武健同志抱着一颗平常心,长期从事路面执勤工作;他怀着对公安交通管理工作的无限热爱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执法方式,以人性化的亲情执法赢得了人民群众的普遍赞誉,创造了年纠违10000多人次无投诉的佳绩,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他情系普通百姓,真心做好群众最期盼的点滴小事,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浸润了群众的心田,使自己成为在过往群众中有口皆碑的好民警,群众对于他的工作也给了极大地支持,尤武健对群众的“爱民”和群众对尤武健的“爱警”,描绘了新时代警民和谐的美好画卷。
        在尤武健执勤的18年中,立足本职工作所做的好事多得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尤武健同志在做这些好事时,是怀着将人民群众视为自己亲人的朴素情感去做的,曾经有人夸奖他的思想境界崇高,他的回答却是非常朴实的:“并不是我的思想有多么崇高,而是为人民服务的荣誉时刻提醒我……”
        尤武健同志不仅会双语(汉语、藏语),在工作过程中又逐渐学会一些蒙语,在遇到违章民族驾驶员,更是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其在完全了解驾驶知识的同时,也对个人违章行为有清醒的认识,他的这些做法,得到广大民族驾驶员的好评。由于他个人的长处,在今年全国政法系统开展的“六进”活动中,尤武健同志积极响应党的政策,服从组织安排,进寺院与僧侣座谈,讲解法律知识及民族政策,为区域稳定尽了自己绵薄之力。
        尤武健同志的一大优点在于亲力亲为,率先垂范,在学校和社区常可见他的身影,那是他与同志一道为学校社区周围交通安全而奔前奔后,先后在五所中小学,六个社区担任交通安全知识辅导员,推行大手牵小手活动,进而整治校车,建档立案,促使各种制度上墙。以制度促保障,以措施抓落实。在普通岗勤工作中,演绎了感人的警民和谐篇章,他将群众视为亲人,群众同样也将他视为自己的亲人。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对他来说,是一种莫大的褒奖,也更加激励他在德令哈这座快速发展的城市里,继续做一个真心爱民的好交警。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春风化雨润民心
大爱真情书警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