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拥军人物:罗大富

赞罗大富

至善拥军时慕贤,白衣巡诊乐华年。

多从小事融情感,赢得官兵众口传。

罗大富,女,汉族,四川宜宾人,1950年6月出生,四川省宜宾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被评为宜宾市优秀兵妈妈,2012年被授予“全国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
        永不褪色的“老军医”。武警部队基层中队实行就地医疗后,医院专门设立了军人门诊室,她作为主治医师,承担了4个中队官兵的医疗保障任务,一干就是18年。为配合部队军事训练和日常管理,除定期上门巡诊外,她还给每个中队配备了小药箱。针对不同季节和阶段训练特点,指导中队后勤人员科学制定菜谱,合理调整膳食结构。2005年,她谢绝多家民营医院高薪聘请,以一名“老军医”的执着和牵挂,留在原岗位继续为官兵服务。第二故乡的“兵妈妈”。她对患病住院战士悉心照料,疼爱有加,战士李逸训练时锁骨骨折、士官张小军扁桃体化脓持续高烧住院治疗时,她协助住院、处理病情,做好战士爱吃的饭菜送到医院,除夕夜把尚未康复的小李接到家里吃年夜饭。酷爱吉他的湖南籍战士王勇过生日时,她拎着蛋糕、新吉他和乐谱书来祝贺,这些年仅为战士赠送生日礼物就花费2万多元。部队官兵的“贴心人”。她注重从小事入手,从战士的情感入手,帮助中队解决了不少战士在工作、生活和思想上的问题,经常与中队领导互通情况,交流工作体会,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融洽官兵关系,被官兵们誉为“编外指导员”。18年来,她往返部队行程上万里,看病就医6200余人次,接受心理咨询100多人次。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爱兵如爱子

持热忱更献丹忱
医病且医心

为战士甘当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