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女性——王丽萍

题王丽萍

激情饱蘸颂民生,影视银屏任纵横。 奋笔千篇真善美,倾心万象是非清。

领军艺苑繁花锦,唱响中华硕果盈。 更喜佳人倾大爱,飞天奖赏铸芳名。

王丽萍,1963年7月出生,汉族,大专文化,中共党员。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编剧。
        1999年,王丽萍作为人才被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引进到上海。多年来,她以饱满的激情勤奋笔耕,逐渐成为中国电视剧本创作的领军人物,为上海电影电视创作作出了贡献。她在创作中坚持三个原则,一是坚持原创,一定是自己挖掘的题材自己写作;二是坚持写普通人的生活,表现当下老百姓朴素的价值观和生活状态;三是坚持在作品里表达中国老百姓的精神境界和真善美的精神。20年来,她共创作了约20部、500集、800万字的长篇电视剧。其中有反映小人物励志的电视剧《保姆》《错爱一生》《我的美丽人生》,有国内第一部表现心理健康的电视剧《谁懂我的心》,有反映当代都市婚恋爱情家庭的电视剧《双城生活》《我家春秋冬夏》《媳妇的美好时代》,有反映小人物的中国梦的电视剧《岁月如金》《生活启示录》。特别是她编剧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最佳编剧奖、金鹰奖、白玉兰最佳电视剧银奖和最佳编剧奖等,是首部进入非洲的电视剧,有一亿非洲观众收看了该剧。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人生多彩

矢志传扬百姓声
妙笔一支

倾情演绎千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