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女性——王桂云

减字木兰花 • 赞王桂云

兴医创教,巾帼弄潮人举棹。创业精英,有志终归事竟成。

杏林春盛,福祉为民堪颂咏。助困扶危,细雨和风百姓知。

1968年7月出生,汉族,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山东协和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从贫困农村走出来的王桂云,从中医学院毕业后,开大学生创业风气之先,创办医学学校,立志让更多的人造福父老乡亲。从1993年至今,她百折不挠、披荆斩棘,从一个仅有8名学生的学校起步,一手创办了山东协和学院这个目前拥有57个统招专业、3万名学生、占地1500亩、固定资产10亿多元的普通综合本科高校,创造了山东乃至全国民办教育发展的奇迹。她潜心教学科研,强化教学改革管理,带领团队建成国家和省级精品课程20多门,承担省厅级以上教改项目和科研课题20多项,获得省厅级以上科研奖励43项。学院先后培养出5万余名毕业生,近3年毕业生就业率均保持在90%以上,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率达98%以上。她始终心系农村医疗卫生发展,从2005年开始,每年投入200多万元免费举办乡村医生培训班,至今已举办127期,培训乡村医生2万多人,使山东省2000多万农民从中直接受益。她扶危济困,为9000多名贫困生不同程度减免了学费,近年投入各类公益事业累计超1000多万元。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真情立德

杏林遍植铸丹心
大爱怀仁

桂苑别开施妙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