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汪宝柱家庭

赞汪宝柱家庭

孤巢筑树依偎暖,广袤蓝天共傲翔。

岂管风云多变幻,承担命运勿彷徨。

山高小草接青月,海阔轻舟沐彩阳。

逆境人生增智慧,和谐寄望少年强。

汪宝柱家庭,天津市北辰区集贤里街道拜泉里36号105,家庭成员3人。
        作为一名脑瘫患者的父亲,汪宝柱和妻子自学有关医学书籍,学习按摩技术,摸索总结出一套中西医结合的脑瘫治疗模式,经年累月帮助儿子康复训练,终使儿子的人生回复到了正常轨道。
        今年29岁的汪强是汪宝柱夫妇的独生子,七个月早产,虽经全力抢救保住了性命,但3岁时却被诊断为脑瘫,6岁还不能自己走路,基本不会说话,一张口就会流口水,智力发育明显迟缓。
        6岁前汪强和父母一直在治疗脑瘫,收效甚微。几近绝望之时,身为天津手表厂一名普通工人的汪宝柱劝妻子收起眼泪,自己帮助儿子康复。汪宝柱放弃工作,将毕生精力致力于孩子的康复训练;妻子刘惠琴放弃国家申请二胎的资格。不舍不弃,与丈夫一起抚养孩子。汪宝柱每次带汪强去医院按摩,都在一旁偷学艺;他还买来了荷兰人R.尼尤温荷斯等编著的《人类中枢神经系统图谱及注释》等经典医学临床专业教科书,日夜研读琢磨,还参加了天津中医一附院举办的按摩培训班,在自己和妻子身上感受穴位按摩。
        不仅如此,汪宝柱还摸索总结出一套中西医结合的脑瘫治疗模式。每天按摩头部、轻拍头顶、揉搓肢体、拍后背三到四小时;在日常生活中每天做肢体、语言动作训练;三餐营养均衡搭配,特别注重补脑饮食。经过3年坚持不懈的努力,汪强出现了爆发性效果。不仅走路正常,说话明显改善,9岁时还如愿上了正常儿童的学校,成绩也一路领先。汪强上学后,汪宝柱夫妇在坚持三结合疗法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思维和注意力训练。他们想到了让汪强学下象棋。在父母耐心教授下,汪强不仅赢了父母,还拿了区学校象棋比赛第一名。如今,汪宝柱悉心研究的“汪氏疗法”还分享给其他残障孩子的家庭。
        汪强从13岁开始每天坚持由父亲教授拳击,成为职业选手后,更是每天练习四五个小时。20岁以后,汪强参加了很多本市和全国的职业拳击比赛,在天津市艺龙杯拳击对抗赛中取得了75公斤级第一名,并被天津某拳击俱乐部吸纳。他成立了自己的拳击培训中心,教授十几位学生。他曾向北京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下过挑战书,双方见面并切磋拳技。在参加天津首届WBO世界拳击拳王赛时,世界拳王泰森了解他的情况后,主动与他拥抱,并告诉他:“天赋也就是自身身体素质只占10%,那个90%靠的是后天的努力,才能成为真正的强者。”
        从一个身患脑瘫的孩子到一个在拳击场上奋力挥拳的强者,汪强已经用青春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奇迹。2014年9月,他出战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场职业赛。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终来幸福
  一儿热血写青春
何计酸辛
  百战疾顽书亮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