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教子有方“最美家庭”林双凤家庭

赞林双凤家庭

动人心曲育儿辛,继母倾情倍觉亲。

炊灶鸡啼天未晓,耕耘林密晚云氤。

恩抚三子明大义,敬赡双亲助友邻。

弘显美德扬国粹,家和降瑞普天春。

林双凤家庭,黑龙江省伊春市带岭区明月林场,家庭成员5人。一张“全家福”照片高高地悬挂在室内正中的墙壁上,夫妻俩被孩子环绕在中央,一家人喜气洋洋,脸上挂满了甜蜜的笑容……这是大儿子结婚时候的“全家福”,知道的人都为之感动。为了这张“全家福”,这个家庭历尽了无数的艰难与坎坷,用真情和亲情,树起了时代发展的新“家风”。
  林双凤与刘天成是后走到一起的。刘天成的前妻因突发心脏病离开了人世,留下3个年仅6岁的三胞胎兄弟和一个因受到打击憔悴不堪的男人刘天成。林双凤了解到刘天成的情况后,不顾家人强烈反对,毅然决定走进山沟沟,决心努力当好3个孩子的后妈。
  1991年3月, 27岁的林双凤正式走进刘家。结婚当天,在所有亲友全部离去后,林双凤第一眼见到的就是躲在墙角的3双眼睛和满脸图画3张小脸。“妈、你还走吗?你会对我们好吗?”一席话,让林双凤的心里酸酸的,眼角挂满泪水,她把3个孩子紧紧抱在了怀里……
  婚后第二天,林双凤就带着3个孩子进城,到洗澡堂子给孩子们好好洗个澡,又用私房钱给孩子们每人做了一套新衣裳。她对孩子们说:“从此,你们再也不是没娘的孩儿了”。
  每天早晨4点来钟她就起来做饭,白天上山苦干一天,下班回来还要给孩子洗洗涮涮操持家务。开工资的第一个月,她用全部的38.61元,给3个孩子准备好了上学书包和学习用品。那时,别人家3口人,她们家5口人,口粮不够吃,林双凤每两个月便要回巴彦娘家背一次粮。每到吃饭的时候,林双凤也总是等到丈夫和孩子们吃完了再吃,孩子们小,还不太懂事儿,以为她最后是自己吃好的,小哥仨便偷偷趴在门缝往里看,见继母吃的竟是烀土豆就咸菜。孩子们不禁落了泪。
  为了改善全家的伙食,林双凤又想方设法地在自家的房前屋后开了块自流地,喂上了小鸡大鹅,还养起了猪,家庭副业使家庭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逢年过节时,全家人也可吃上热乎乎的小鸡炖蘑菇、猪肉炖粉条了。这时,邻居们的冷眼少了,孩子们和继母的感情融洽了,小家庭的日子也一天天的好过了,一些好心人便劝林双凤说:“双凤,该考虑要个自己的孩子了,别人的再好,毕竟不是自己亲生的”。林双凤却胸有成竹地说:“以勤持家、以诚待人、以德行善,人生的道路自然是宽广的,这3个孩子就是我的终生依靠。”
  孩子们一天天长大,需要用钱的地方也越来越多,刘天成与林双凤夫妻俩争取到了一块平贝种植地,并逐年扩大种植面积,靠勤劳双手,一家彻底地打了个翻身仗,成了远近闻名的平贝种植大户。
  长大后,刘家三兄弟在区相关部门支持下,都被保送去当兵,表现突出,第二年便都入了党,还被转为士官。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老二从部队捐资3000元,老三主动请缨参加抢险救灾,荣获了二等功。现在,3个孩子都已转业回到地方,是各自单位的业务骨干。林双秀靠种平贝和日常积攒的钱,相继为两个孩子买房完婚,还给老三付清了15万元首付购楼款。
  互敬互爱,勤俭持家的夫妻俩对邻居、对亲人也格外大方。照顾生病的邻居、资助贫困户、赡养双亲,是远近闻名的模范夫妻。林双凤、刘天成家庭还被评为黑龙江省“和谐好家庭”、伊春市“五好文明家庭”,林双凤也先后被评为“伊春市职工自营经济发展先进个人标兵”,伊春市第七届“感动伊春十佳人物”提名,夫妻俩的事迹还被带岭区编成了道德感动小唱,唱遍了小兴安。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德如明月
  已圆厚福一家人
诚若春风
  不弃遗孤三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