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草报晖 身教言传融挚爱
惠心送暖 扶贫济困荡春风

冯树凭家


芳草报晖,身教言传融挚爱;惠心送暖,扶贫济困荡春风。

浴火新生赤子心,秦淮河畔月牙门。春花春树春风里,香在天涯绿在魂。

  冯树凭家庭,江苏省南京市秦淮区月牙湖街道石门坎社区,家庭成员6人。
  冯树凭、罗巧珍夫妇认为,稳定,是家庭生存的基础;和睦,是爱在生活中的体现;和谐,是手足之情的新境界。他们重视教育,除要求孩子记日记外,在孙子和外孙及外孙女过各自十周岁生日时,都要亲自为他(她)们制做一本《十岁生日纪念册》,将他们十岁前的照片、表现、奖励、希望,开设专页。他们重视激励,每月发给四个孩子“奖学金”,以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这样做,不仅为孩子们提供了资助,又让孩子从小看到公平、公正的家风,从而激发进取心和自信心。他们重视团结,一次他家儿子冯卫东在训练中摔伤住院,其他小家庭轮流承担照顾的责任。在亲情关怀下,冯卫东很快恢复健康,迅速投入到训练场中。
  身教重于言传。冯树凭、罗巧珍夫妇二人以自己工作中的出色表现来教育引导子女。
  罗巧珍曾多次获嘉奖。冯树凭一直在军队工作,离休后,他坚持出书、办《家报》、兼任干休所管委会主任。冯树凭和罗巧珍主编的《家报》,自创办以来,坚持至今。
  冯树凭和罗巧珍共育有一子三女。儿子冯卫东是高级教练。他热爱排球,勇攀高峰,以他为主教练的南京市少年女排,多次夺得全国及全省冠军。
  大女儿冯俐南,是政工师。二女儿冯宣东,是工程师。小女儿冯爱东,小学校长,主编并出版了《星星论语》、《追寻孔子》等系列丛书。
  二老欣赏并倡导“三个做起”,即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坚持送温暖献爱心。全家几乎年年都积极主动为老区、贫困区,捐财物、粮票、电器及家具等,其中比较大的捐献活动是:1996年为陕西老区捐赠衣被44件;1998年为洪水灾害捐献人民币1165元,各种衣物25件;2006年为“慈善一日捐”助1122元、棉袄、棉被、皮祆等13件;2007年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捐献2000元;2008年为汶川大地震全家捐献3040元,另外自愿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8500元;2010年4月向玉树地震区送温暖中全家捐献2000元……
  这个家,有信念,有爱心,有故事。他们,是南京千千万万个美丽家庭的优秀代表。他们,让城市更美好。
冯树凭家庭曾荣获江苏省五好文明家庭。

留言板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