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桂英、冯树凭、蔡笑晚、傅强、陈亮、林义鸿、杨兴明、谢小兰、薄金清、范秀莲等10户家庭养德崇善,教子有方,把家庭作为对子女进行思想道德教育的第一课堂,大力秉承品德教育为先,积极探索科学教育方法,高度重视自身示范作用,努力涵养良好家德家风,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重视家庭教育的优良传统,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为弘扬他们的崇高精神,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决定,授予他们“最美家庭”荣誉称号,号召全国广大家庭开展向“最美家庭”学习活动,学习他们以德为先、重视德育的崇高追求,因材施教、科学教子的教育理念,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的优良作风,以这些教子有方“最美家庭”为榜样,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家庭教育之中,把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为家庭教育的重要资源,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结束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孩子的摇篮。下一代更是家庭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教子有方”关系着家庭和睦、社会和谐、国运兴衰,几十年如一日的身教言传、循循善诱,包含着辛苦的操劳,闪烁着人格的光芒,肩负着时代的责任!千古称颂“孟母三迁”,今日礼赞“最美家庭”,他们不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和弘扬者!中华民族因他们而薪火相传、永葆生机!让我们以民族和时代的名义,致敬“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