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最美人物:王兵、王越群体

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职员

赞王兵、王越英雄群体

铮铮虎胆好儿郎,岂惧蟊贼一杆枪。

飞步长街追逆恶,铁肩正义看双王。

王兵、王越群体(侠肝义胆) 王兵 男 汉族 1978 年 1 月生 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职员
王越 男 汉族 1981 年 9 月生 厦门市黄金堆食品有限公司职员
        主要事迹:
        2012 年 4 月 11 日 9 时许,厦门市中山路一持枪歹徒抢劫了一妇女的黄金手链。在附近商店工作的王兵和王越听见有人呼喊后 , 马上从二楼冲下来,拿起拖把追赶持枪歹徒数百米。当歹徒由定安路逃至中山路局口街时,突然持枪转身对着王兵威胁道:“再追老子打死你!”王兵、王越临危不惧,不顾个人安危继续追赶,歹徒朝王兵连开两枪均被躲过。面对持枪歹徒,王兵奋不顾身,用拖把数次猛击歹徒,歹徒朝他开了第三枪,打中了王兵的左脸后继续逃窜,王兵忍着伤痛继续追赶,最后将歹徒逼到墙边,王越看到歹徒又准备开枪,就奋不顾身冲上前与持枪歹徒搏斗,并夺下歹徒的枪支,阻止歹徒再次行凶。王兵和王越在群众的协助下终于将歹徒制服。王兵身受重伤晕倒在地被送往医院抢救,取出左脸部位的子弹。
        2012 年 12 月,王兵、王越分别被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福建省见义勇为英雄”、“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留言评论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忠智缉凶

临危不惧千秋鉴
仁心弘范

见义勇为一面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