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义勇为最美人物:刘新军、贾晓玉、杨明

天津务工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农民

刘新军、贾晓玉、杨明

人生难免命悬时,不问苍天问己知。

一片祥云飞眼过,三双巨手莫言迟。

高楼又见虹桥起,大道常迎骏马驰。

托举温情奔日月,凌空断壁采兰枝。

刘新军、贾晓玉、杨明是在天津务工的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农民。2014年6月17日中午,家住天津市河北区律纬路律笛里小区5门4楼的88岁张金梅大娘站在床上向窗外看时,不小心跌出窗外,倒挂在窗外空调架螺丝上。刘新军、贾晓玉、杨明此时正好路过这里,听到呼救声后,刘新军、贾晓玉在没有任何防护的情况下,爬到3楼空调架上托举住老人,杨明去工地取来吊绳,从窗口施救。最后,三人配合闻讯赶到的消防官兵将老人安全救下。
        刘新军、贾晓玉、杨明被授予“天津好人”称号,我市河北区见义勇为协会举办表彰会,向他们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奖金。同时,他们三人还接受了消防部门的邀请,成为消防志愿者,而三人所在的天津市旧楼区提升改造指挥部,也号召一万多名农民工向英雄学习。天津广播电视台、天津日报、今晚报等天津市主要媒体连续刊播报道了刘新军、贾晓玉、杨明三人冒着生命危险救88岁老人的英勇事迹,其中6月25日发行的天津日报利用头版头条专门进行报道,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和《朝闻天下》栏目也跟进报道。新华网、人民网等国内主要新闻网站也都转载了他们的事迹。他们奋勇救人的事迹传开后,无论是天津,还是远在千里之外的故乡,“托举三兄弟”、“托举哥”都被广为传颂。
        看到有陌生老人坠楼,刘新军、贾晓玉、杨明三人,顾不上考虑自己的危险,没有考虑万一失手的后果,果断出手,避免了一个生命的坠落。让我们看到了三人憨厚的外表下蕴藏着大爱,羞涩的目光中闪烁着人性的光辉。“托举三兄弟”,对于改变当前道德生态无疑大有裨益,向他们学习,能够更好地激活每个人心中的“善念”,让见义勇为精神开花结果。

留言评论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大爱无声

定格在高楼托举
危情见义

挺身为华夏脊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