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公司:陈牧云

赞陈牧云

走街串巷在基层,排忧解难惠民生。
有呼必应真敬业,贴心服务见温情。
不是一花独争艳,党旗高擎面面红。
扶危助困十八载,百姓齐赞活雷锋。

陈牧云,女,汉族,197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7月参加工作,现任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工程师、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先后荣获国家电网公司“服务之星”、北京市国资委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全国能源化学系统“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首都劳动奖章、中央企业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当选北京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2014年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陈牧云从业十四年来,始终坚持“客户用电,我们用心”,得到各级领导和广大客户的高度评价。
        强技能 带队伍
        陈牧云始终坚持将不断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她认真学习技术规范,积极参加各级知识竞赛、技能比武,多次在《中国电力报》、《中国科技财富》上发表专业论文,被评为2010年度华北电网有限公司优秀青年工程师。作为城区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工程师,她在不断进行自我提升的同时,注重人才培养工作,面向班组开展“以赛促学”活动,促进班组员工短时间内迅速提高个人业务水平与相互协作意识,增进团队精神。在营业厅开展“情景演练”特色培训活动,调动员工学习热情,增强应变能力,在她的努力下,城区供电公司营业厅在上级单位的暗访中,始终名列前茅,创下连续7次第一的骄人成绩,营业厅多次荣获北京市电力公司“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
        勇创新 提效率
        陈牧云在工作中积极开展管理创新、技术创新活动,2010年,“陈牧云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下设1个技术专家组和3个专业组,致力于提升服务品质与工作创新。为向客户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服务,陈牧云策划并发起了“服务因您而变,意见换礼物”活动。在城区公司各供电营业窗口,每当客户提出好的建议时,为了表示衷心感谢,陈牧云及客户服务人员都会为客户送上一份精美的礼物。礼物虽小,但代表着企业的真诚,体现着优质服务的内涵,活动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与好评,多家新闻媒体也对此事进行了宣传报道;针对低压客户用电需求急切的特点,创建“一站式”报装服务模式,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工作节点,将报装接电时间由30天缩短到5个工作日,在北京市电力公司广泛推广;在弱势群体比例较大的西交民巷社区,陈牧云和队员们先后为高龄老人家中安装了方便使用的遥控小夜灯。之后,为解决夜晚平房院公共照明问题,陈牧云不分昼夜地走访各条胡同,实地了解百姓需求,多次研究厂家制灯类型,最终决定制作“声光控一体”照明灯,为百姓排忧解难。这种灯在白天,因光线较强,受光控自锁,有声响也不亮,避免了能源浪费;在夜晚,环境光线变暗后,遇有说话声、脚步声时,照明灯自动亮起,延时半分钟后再熄灭,解决了“夜路难行”的问题。如今,西交民巷社区内安装了近40盏声光控一体照明灯,彻底照亮了路,更照亮了百姓的心。截至目前,3年的时间,已累计完成创新成果15项。“对陈牧云而言,践行‘你用电 我用心’的服务理念,已经不仅仅是‘外化’的表面含义,而是‘内化’的心灵初衷。
        暖民心 铸品牌
        2011年,城区供电公司成立国家电网首都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专职队伍,陈牧云任队长。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走进社区、走进单位、走进企业、走进学校、走进医院”活动。在北京东、西城区设立了34个社区服务站,深入街道和社区,建立社区居民用电需求快速沟通渠道,及时了解社区和百姓的用电需求,帮助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累计增设爱心卡客户120户,先后为60余户爱心卡用户义务改造老旧内线,为社区260位高龄老人和残疾家庭创新免费安装遥控节能小夜灯,连续16年为西城区福绥境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面向学校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开展差异化用电延伸服务760余次,直接受益群众5万余人;“六进三送”活动受到居民百姓高度肯定,被居民百姓亲切地称为“红马甲”、“电力雷锋”;接受人民群众赠送锦旗8面。受到了新华网、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共产党员服务队被评为北京市敬老爱老为老服务示范单位、西城区优秀公益团队、市公司工人先锋号及百家客户满意服务窗口、北京市电力公司十大优秀团队,并作为重要展示单位参加新街口街道创建“国际安全社区”国际专家组汇报工作,得到了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以及国家电网公司的充分肯定。

留言

登录注册用户名 密码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发表评论

中国梦国网情
 
情牵梦萦
你用电我用心
 
心电相通